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6篇

个人描述

单身的,平静的,喜欢独处的。   跌出世界的规则去生存,遇事冷静。不附和任何人的世界观,只相信自己的判断。有固定的博客,有固定的读者。有写字的习惯并且一直坚持。   不想显眼。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怕麻烦。热爱自由。不委曲求全。慢性子。  从没有被时间催赶的感觉。不喜欢纠缠于一件不明朗的事,而喜欢干净的放手。不期待任何一场结局。藏起任何愤怒和失望,浅浅的活着。只相信自己的价值观,不为任何人改变。   很多时候。不愿再用过多的语言阐述内心的想法。只想轻描淡写地叙述生活。观察天空飞过的鸟,玩杂志背面的填字游戏。学习菜肴的做法。心血来潮地剪报。按时吃饭,不抽烟。安于淡定。在笔记本上写字,白纸黑字。

周年祭·周年纪·周年记

2009-09-20 21:25 阅读(?)评论(0)

9.22,爷爷去世一周年。一年了,我想用浅薄的文字记录下来着被分为一段的时间。
不觉的死亡是一件多么阴暗的事儿,相反,到觉得它总是光明。也没必要整天矫情这事。
每个人的一生总会有些人来了又走,走了又来。
也许他们什么也没留下,也许他们也值得纪念。

一年了,爷爷在我心中还是有血有肉,有呼吸,有心跳。似乎从未被人间抽离掉一样。

 


说说这一年的变化吧。

【同手同脚】

一年前,我让弟弟仔细看着那张黑白相片,记住,清清楚楚的记住爷爷的样子,他很天真的数着爷爷额头上的皱纹。
那一刻,我希望他快快长大,若干年后,他长大了,知道他的爷爷不在这个时尚,他会很难过吗?至少不会铭心刻骨吧!
后来我想过,不管家里人怎样,不管大人间有什么事,苗苗都是我最最亲爱的弟弟
只要他还会叫我一声姐,我什么都愿意。
他可以辜负我,但是我永远不能辜负他!再到若干年后,父母都老去,我们会是世上最相亲相爱的姐弟了吧!
因为,这个世上没有第二个和我同姓的兄弟姐妹了。希望爷爷在天上放心,我会照顾好弟弟还有自己的

【爱情】

这个词貌似距离我还很遥远,不过我已经对他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。
身边的很多爷爷奶奶在另一半去世之后,很快很快地再婚。也许没什么不对。
可是奶奶,始终遵守着她和爷爷生前的约定——“下辈子还是一家人”
奶奶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,有时候也会跟我讲如果对一段感情没有感觉的话,
就马上断绝,不要浪费人家感情、浪费金钱、浪费时间。这样本来就很干脆。
听到过爷爷生病时和奶奶的对话,比之前少了几分倔强,更多的是依赖。
所以我很容易在爷爷面前掉泪。然后颤抖着擦掉彼此的眼泪。
活着的人就要开心的活着。奶奶幸福就好,就算是一个人。

【梦】

到了某些时候就会连续几天梦到爷爷,都是一些奇怪的梦境。
一些似懂非懂的话,还掺杂着外语。爷爷是我的第一个外语老师。
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庸的爷爷,不想再梦到你那个无助的眼神。
不知道你之前经历过怎样的困顿与无助。但是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些。
那只是时间问题!

 

一年了,对爷爷的思念从未断绝... ...
I miss you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17岁 下一篇:9.12you are wonderful tonight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